不要问我为什么雪大人这么容易就接受了他要和王爷一起退休的事还很期待,当然是因为他恋爱脑啊。我早就说这是中了发光病毒的恋爱脑夫夫。所以OOC慎入

拉郎裴钰×杜若飞,不要怪这章凛刃戏份少……反正裴钰篇应该就只这一章。以及我坚持,虽然不是初见,但这对的心动就是一见钟情

------------------------------

王爷近日来越发的倦怠了。裴侍卫整理着扔在地上的诸多奏折,如此想着。

风刃本就惦记着要去周游九州,之前还有心腹大患在侧虎视眈眈,顾忌着年幼的羽皇,也就硬生生的隐忍着,如今倒是有些不耐烦起来。也不知道这次的发光事件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他停下手中整理奏折的动作思索。

作为风刃经年的心腹近侍,裴钰当然能够明白摄政王最近一反平时风格的张扬做法是为了什么。如今这般毫不在乎悠悠之口,肆无忌惮的与雪凛同进同出,恨不得昭告天下他们两人的关系......不过是为了点醒雪凛。总算雪大人还没迟钝到家,老老实实地收了他那些本就不该有的谋逆心思。

依照雪大人的性格,以前没得到手就算了,如今这般两情相悦的情况可是绝对不可能放任王爷去娶妻生子的。既然两个人连后代都不会有,还费尽心思的去造什么反?待到将来百年归老,这羽皇的宝座还不是要还给王爷唯一的血亲,现任羽皇风天逸。那还折腾个什么劲。

王爷最近的笑容倒是比以前要多了,既然雪大人也愿意收拾自己家那些人,那这次的发光事件,除了对所有人的眼睛都不太友好以外,应该还是件好事。将地上丢的乱七八糟的折子都捡起来放回了桌子上,裴侍卫在心里总结。

------------------------------

有宫女送来司制房新做好的衣物,裴钰瞄了一眼,一如既往的雪大人爱好-----也不知道他怎么就那么喜欢大拖尾,虽然王爷穿起来确实好看。

他接过衣物,打发走了宫女,便开始纠结自己应不应该现在把衣物送上去。最后抬头看了看天色,裴侍卫决定还是衬着现在去求见比较好。

风刃从内室出来时,裴钰便不可避免的见到活像摄政王尾巴的雪大人。瞧着两人刻意不系的扣子,他心想着雪大人也真是幼稚。

他眨了眨眼睛,心里惦记着留在府上那瓶没随身带着的眼药水。也不知道是庆幸王爷和雪大人只在宣勤殿里如此,上朝时还知道不要闹到这么明显得地方;还是怨念雪大人这幼稚的“示威”行为,天可怜见,除了雪大人这位真勇士,可没有谁有那个胆子攀折摄政王这带着致命毒刺的高岭之花。

更何况他喜欢的可是女人!……大概是吧?从未喜欢过任何人的裴侍卫略微有点不确定。反正绝对不是王爷就对了。

------------------------------

风刃在软榻上坐下,示意裴钰把手里的托盘放下。“听说陛下为了人族未来的太子妃在霜城大闹了一场,你去把他接回来。”

“我早就说过那小儿难成……”顶着摄政王的目光,雪凛默默闭了嘴。

行,不说,反正他不说那小子干的事也传遍南羽都高层间了。好像也不对,风天逸一日不成器,岂不就是他们一日不能离开?雪大人纠结起来。

“属下遵命。”裴侍卫欢欢喜喜的接下任务,这种时候能远离南羽都不能更幸运。

------------------------------

驾着飞车路过一线天悬崖的时候正好撞上羽皇一行人,裴钰四处瞧了瞧山上似乎是没有停车的地方,于是吩咐手下把车停在山下。可还没等飞车下降,就见那边悬崖上接连掉下了两个人。

裴侍卫心中一惊,顾不得许多直接飞出去接住那个羽族打扮的少年-----至于另外一位?那姑娘跳下来后就化成了一团红光,谁也救不得。

裴钰瞧着那散发着红光的玉佩又飘上了悬崖,拍打着翅膀不远不近的跟着。他看到那玉佩被一脸哀痛的人族太子接住,便抱着怀里的少年降落在羽皇的身旁。

雨瞳木月云奇向从灵慌慌张张的迎了上来,围着被他放下的少年担忧询问。裴钰先是恭恭敬敬的对风天逸行了礼,才有时间去看看那被他救下的人。

看清那少年正是杜若飞,裴钰不禁一笑,道:“你怎么还是这么倒霉?”

这说的却是他们小时候的事了。那时候先帝新丧,羽皇和摄政王的关系还没变差,瞧着闷闷不乐的风天逸,这帮小家伙变着法的哄他开心。

也不知道谁打听了人族的游戏,在御花园比赛谁的石头扔的远……十三岁的羽皇虽不肯参与,倒也站在一旁看热闹,杜若飞陪在他身边,看着雪飞霜,雨瞳木,月云奇,向从灵四人比赛。

就是这么凑巧,雪飞霜和月云奇扔出去的石头撞在了一起,打偏了雨瞳木的石头-----正好就打中了一旁的杜若飞的右前臂。小少年后知后觉的感受到痛,注意到白色的衣服上渗出的鲜血,居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几个半大小子加上一个小姑娘谁也不知道怎么哄,正巧裴钰路过,十九岁的少年听完事情经过也不禁偷笑。到最后也还是裴钰抱了哭着的杜若飞去上药。

今天,又是这倒霉孩子被悲痛中的人族太子不小心给挥下了山崖。

杜若飞听了他的话,皱着眉看他,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自己被自己吓了一跳。他胸前淡淡的海蓝色光芒莹莹亮起。

裴钰第一个念头居然是羽人不身处南羽都心脏也能发光了?然后才反应过来杜若飞这是对着他发光了……瞧着少年清秀的眉眼,他竟也脸上发烫,一抹月白色的淡淡光晕自他心头绽放。

评论(6)
热度(31)

© 龙炎放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