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OOC同人是我昨晚在家里总电闸掉了没网可上的情况下放飞自我?回归本性?撒糖泼狗血的脑洞_(:з」∠)_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里的王爷和雪大人死后重生到男性羽人可以生子的平行世界的故事。

心动私设:王爷和雪大人十六岁相恋,但是他们那个世界和主世界一样,男人是不会有孩子的,所以被家长棒打鸳鸯了。其他都和原剧里一样。

如果有人觉得王爷OOC的话,那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锅……

雪大人一点也不霸气,超妻奴,还经常被气得半死-----就是我想欺负他没错。

警告:真的,特别狗血!特别OOC,OOC,OOC!

---------------------------------------------------------------

“王爷这是…喜脉…”为他诊脉的御医战战兢兢的跪在地上。

南羽都只手遮天的摄政王,原本已然离世,不知为何又重回人间了的风刃难得的体会到了被雷劈傻是什么样的滋味。

他想斥责御医一派胡言,叫人将这胡言乱语的混账拉出去砍了。可偏偏脑子像是要炸开一般的疼,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记忆都在一瞬间被塞进了他的意识-----而这段属于风刃却不属于他的记忆告诉他,在这个世界上,男性羽人也可怀孕生子,天经地义。

寝殿门口传来一阵东西倒地的声音,风刃抬头看去,正好见到僵在那里,脚下倒着屏风的雪凛。看到雪凛眼睛的那一瞬间他就认出了他-----当然就是他的那个他。

得知有和自己一样经历离奇事件的人并不能给风刃带来什么安慰,毕竟雪凛的样子很明显也听到了那句比雷劈威力更足的太医诊断。

一时间,风刃的头更疼了。他想,究竟是为什么又莫名其妙的重活在了另一个世界呢?还是死了清静。

当然了,活都活过来了,是不可能只因为心塞就又去死的。

风刃抬头示意裴钰把吓坏了的太医带下去安顿好。裴钰行礼后拽着太医出去了,还不忘带上门。还好这个世界虽然奇怪了点,但裴侍卫还是一样的听话。

说句老实话,看着他们路过僵直的雪凛,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想到雪凛是为什么傻成现在这幅样子,风刃也就笑不出来了。

他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自己平坦的小腹,只觉得荒谬到了极点。这里面孕育着一个孩子?男人也会生孩子?而且还是他和雪凛的?

两个世界的大事件上没有偏差,像是两个风刃都谋划铲除雪氏一族之类的。但在感情问题上这个世界和他那里相差的太多了,尤其是男人也能生孩子什么的,要是他的世界里有这样情况,他父皇和老雪大人才不会分开他和雪凛呢。

虽然在他的世界里也隐隐流传着雪凛大人是他摄政王入幕之宾的流言,可那真的就只是流言而已。虽然两人十六岁时就相互倾心,可那时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就是亲吻。而分离十二年后的重逢……虽然说起来矫情,可雪凛和他,真的就只是发乎情止乎礼。

别看雪大人各种奇珍异宝、珍禽异兽、锦衣玉食的往宣勤殿送,好像再殷勤不过的样子。可真的面对面坐在一起,纵然眼神像是择人而噬的猛兽,可他最多的接触也就是接过风刃递给他的茶杯时手指的碰触。

风刃呢,有时也会故意撩拨撩拨他。像是离的不能再近的凑在他脸边说话,穿着他送的衣服召他来议事……说起来,这两个世界的雪凛审美倒都是一样的奇怪?

虽然从没人敢对位高权重的摄政王说些什么,不过最开始的时候风刃自己是觉得自己挺奇怪的。毕竟在他之前,可从没有哪个羽族男人的衣服拖尾那么长(女人也没有)。第一次看到雪凛送到宣勤殿的成衣,风刃不过是想着穿出来逗逗他。可看到那人高兴的神色,倒是不由自主的就吩咐下人以后制衣都按照这个款式来了。他想着: 反正都是衣服,穿就穿吧,本王什么衣服撑不起来?

于是乎,摄政王身后长长的衣服拖尾,也就成了他的个人特色。

不过虽然有时会撩雪凛,风刃心里倒是真没什么和他滚到一起去的念头-----他们之间毕竟梗着一个南茵梦,风刃过不去心里的坎。至于雪凛到底为什么从没主动碰过他,风刃没问,更不想去想为什么。

而这个世界的雪凛和风刃,他们虽也是少年相识,但却不曾相恋。没有了那场闹市初遇,两个人不过在朝堂上见过彼此,知晓身份,私交不深。真正纠缠在一起,是在风刃成为摄政王之后的事情了。

他躺在床上翻阅着另一个自己的记忆,心情说不出的复杂。也不知道是他这样心里有那个人却下杀手的狠些?还是那个心里没有那个人却能和其耳鬓厮磨的人狠些?

“王爷倒是高枕无忧!”雪凛终于结束了他的石化状态,怒气冲冲的走到了他的床前。

“那雪大人想本王如何呢?”他挑着眉,笑着看雪凛。

“风刃!”雪凛看着他放在小腹上的手一怔,虽是心头怒火熊熊,但一时间心情复杂至极,想问的太多竟不知该先说些什么,只能愤怒的喊他名字。

风刃看着他燃着怒火的眼睛,只觉得还是这样的雪凛要好看些,比冷冰冰失去了生命的尸体顺眼多了。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伸出手去拽雪凛的佩剑。“你来这不就是想要报仇吗?拔剑啊!冲着这里---”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脖子,雪凛当初致命伤的所在之处,一丝不差的比划着。“只要从这里刺下去,你雪大人的仇便报了!”

“风刃!莫欺人太甚!”雪凛狠狠地抓着他的手,气的眼睛都红了。他就闹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舍不得干脆利落的一剑宰了他?他想着自己死时的不敢置信,气愤的发现自己那时都没恨过他。

“下不了手啊?”风刃歪着头看他,也不挣扎,任由他攥着自己的手。像是脱力一般向前倒去,正好一头栽进了雪凛怀里。“既然舍不得杀我,那就回去处置好你家里那堆烂摊子吧!”说罢,伸手将下意识松开自己双手、揽自己入怀的雪凛推开。

“本王身体不适就不送客了,雪大人自便。”风刃伸手将床上的薄被抖开盖在身上。

雪凛本被他理直气壮的态度气了个半死,只想不管不顾的发火。但一听到他说身体不适便想起了之前太医说过的话,不由得整个人又僵成了石像。

讲讲道理啊?这种情况他应该怎么做?一方面作为一个三观早已成型的成年人,对于男人能生孩子什么的他是拒绝的。但是脑子里的另一份记忆却再清楚不过的告诉他男人就是能生孩子。而风刃肚子的那个还未出生的胎儿,就是他雪凛的!

一时之间,他竟完全没有办法做出反应。

啊,雪大人的眼神死掉了呢。

风刃看着雪凛摇摇晃晃,失魂落魄的走了出去。他倒是难得没趁机偷笑,反而偷偷的叹起了气。

他又何尝想要逼他呢?可雪凛自己主动肃清雪氏一族,和被羽皇下令清剿雪氏一族的结果可完全不一样。无论重来多少次,风刃都是不可能容忍雪氏的那群蛀虫存在的。他从前不曾对雪凛提出要他去解决雪氏的问题,是因为他很清楚的知道,无论他说什么雪凛都不可能对自己的家人动手。雪凛从不会把风刃和雪家放到同一个天枰上去比较。

而现在-----因为这件事已经杀死过雪凛一次的风刃对雪凛提出了这个要求。雪家和风刃绝不可能共存,他就是在光明正大的要挟他。只要风刃还活着一天,必然费心谋划铲除雪氏一族,而若是雪家人知道了这件事也绝不会放过风刃。既然雪凛舍不得杀死风刃,那也只能自己去做这件事了。

在一切不可挽回之前,雪家家主必须自己去把那些在他纵容之下肆无忌惮生长的蛀虫铲除。

他不过是仗着自己在那个人心里,所以才敢这么肆无忌惮。想到雪凛眼睛里受伤的光,风刃突然翻身伏在床边干呕-----这种感觉恶心透了。

南羽都的天一夕之间变了,远在星辰阁求学的年轻羽皇收到探子传来的消息时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雪凛这是疯了吗?我那好皇叔到底在打什么主意?”风天逸将手中的奏报扔到桌子上,怎么也想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一点征兆都没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解决这么大的事?

“雪凛自陈管家不严,纵容族人贪污受贿、卖官卖爵、越职越权、僭侈逾制等等十大罪状……”向从灵拿起探子送来的奏报给好奇的其他人念了起来,可不过看了个开头,他自己就也愣住了。

杜若飞耐不住等他回神,直接伸手抢过他手里的纸翻到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念了起来。

“雪氏一族官员三十五人获罪革职,其余牵连涉案者百二十余二……”他又往后翻了翻,“雪凛自陈管家无方,不堪为官,要辞去身上所有官职,摄政王不允……”他狠狠地扔掉奏报,“闹了半天,这雪凛不还是没事嘛!”

“虽然没被撤换,可他居然对自己家里人动手?这种自相残杀的举动实在是太奇怪了!”月云奇不敢置信的自己翻起了那叠奏报,“雪凛居然蠢到自断臂膀?这是那个护短到不讲理的雪凛?”

“亏他能把自己摘的这么干净,我以前还以为雪凛虽行事嚣张,好歹却敢作敢为呢?现在他家里那帮人全都有罪,就他一个出淤泥而不染?谁信啊……”雨瞳木凑在月云奇边上一起看着奏报,嘴里还不忘念叨着。

“话倒也不能这么说,雪凛为人嚣张自傲,的确不屑于去贪污受贿。不过他对雪肃等人的罪行视而不见甚至加以包庇,已是最大的罪魁了。要是没有他雪凛,雪家哪来的底气敢这么做事。”向从灵听到雨瞳木的话,想了想雪家的状况有感而发。

“哼。”风天逸冷笑一声,终于从思考中回过了神来。“铲除那群贪官污吏又不会动摇到雪凛的地位,反而会给他带来大义灭亲的好名声。就算没有了同族帮扶又如何?他雪凛依然是被我父皇授予三分之一兵权的雪大人,谁又敢对他不敬?”他握紧了鞭子,自以为终于想通了风刃这是在打什么主意。

“雪凛还真是摄政王的一条好狗,什么都能答应。”想也知道雪凛不会为了个好名声就对自己的族人动手,这必然是他那位好叔父出的主意!雪凛居然真的答应!

“主上,咱们现在?”雨瞳木望着风天逸,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按理说,陛下虽还未亲政,可朝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摄政王该上一道请罪的折子的。”杜若飞暗自思索。

“可他们这究竟是图什么啊?就为了一个好名声?可以前的雪家就算名声再差,还不是没人敢招惹?”月云奇百思不得其解。

“还能为什么?!以前的雪家敢那么嚣张,还不是仗着摄政王的势。可如今陛下马上就要二十岁了!展翼礼一过摄政王便要还政于陛下,要我说,他们这是害怕了!提前讨好咱们陛下来了!”雨瞳木笑呵呵的说着。

“依我看才没这么简单呢。”杜若飞反驳着。

“管他们究竟为什么。咱们静观其变,见招拆招。”风天逸打断了要吵起来的两人,说了决定。

评论(2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炎放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