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真会玩_(:з」∠)_万万没想到,雪大人都领了便当那么久了,我还能在剧里吃到刀片。(能解决雪凛的方法那么多偏偏选择了让风天逸最痛苦的,就为了给他侄子打预防针。自己做暴君就为了将来所有人感叹他侄子贤德之类的……王爷你侄控的程度我是服的,怜爱雪大人30s)

在我本来的设想里,风天逸最惨的结局也不过就是痛失所爱,坐拥万里江山,享无边孤寂←这样的话王爷真的能去踏遍九州山水,过他退休后的安稳日子,重生之后最大的难题就是怎么和老情人和好如初。结果官方最后这么结局,你妹的王爷登基了啊!(摔)要不要这样!放他退休好吗!他侄子过得还那么惨!侄控怎么可能不管啊?害得我必须给原本完全不会出场的易茯苓加戏……

---------------------------------------------------------------

别说是远在星辰阁的羽皇没察觉到事情是何时展开的,就算是天天上朝都能见到雪凛的南羽都诸位大臣,也没有预料到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就会刮起这么大的一场暴风雨。不过瞧着摄政王毫不惊讶的配合着雪大人雷霆手段的肃清了雪氏一族,他们也就明白了过来-----这又是两个人早就决定好了的。

反正顶着羽族整片天的两个人又没闹翻,依然还是像以前一样站在同一立场,那他们也无需费尽心思去探知“为什么”。好奇心害死猫的道理,在朝为官的人又有哪个不懂。

不过到底雪家在南羽都树大根深,纵然有雪凛亲自动手整顿,摄政王依然也是担心的睡不好觉-----风刃眼睛底下遮掩不住的青色可都叫诸位大臣看在眼里。不过虽然是脑补了个合理的揣测,但事实上,风刃睡不着觉还真就不是在担心雪凛摆不平雪家人。

他每夜睡下都会惊醒,梦里是记忆中最不想再忆起的场景。手中射出的杯子碎片锐利且冰凉,而倒下的雪凛一脸不敢置信……

每天夜里都要从可称之为噩梦的回忆中惊醒,风刃想这也是自己咎由自取。他非要逼着雪凛自己去解决雪氏一族的问题,又何尝不是因为他再也下不了另一次杀手……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得到什么就一定要先付出。这样的道理,他从小就明白。

为了天下羽族百姓,亲手杀死雪凛,风刃并不后悔。可心痛吗?风刃只知道那时的自己除了一片虚无,什么都感受不到。

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又有一堆的烦心事。耗时一个半月协助雪凛搞定了雪氏的蛀虫,风刃肚子里那个又开始昭示自己的存在感。

快要五个月的胎儿,当然会动了。第一次察觉到腹中传来的小小力道,一向冷静睿智的摄政王直接傻在了原地,半天都没回过神。

他对腹中胎儿一向是视如无物的冷处理,毕竟要他接受男人怀胎生子实在不易。可羽族皇室子息不旺,风家如今只剩下他和天逸……而上辈子,他和天逸都是孤独一生,无子而终。要他打掉孩子,他也实在是下不去手。便只能这么当做一切和以前一样,表现的好像自己并没有负担另一个生命。可孩子这一脚却在提醒他不能一直逃避下去,这是个活着的生命。

风刃坐在御花园的凉亭里,右手抚在微微凸起的小腹上,面无表情的思考着该怎么做。

“王爷,人带回来了。”裴钰走近他低声汇报。

“没有别人看到?”风刃瞬间自之前那种懒洋洋的氛围中回过神来。

“是,按您的吩咐,精选最优秀的羽卫,直接将人带回,保证没有一丝泄露踪迹的可能。”裴钰确认。

“那便,去见见她吧。”风刃起身,向宣勤殿的地牢暗室走去。

看见易茯苓的那一刹那,风刃差点忍不住喊人将她拖出去斩杀。就为了这么一个女人,他一手熬出来的鹰折了自己的翅膀、悉心调教出的帝皇放弃了王座、疼爱至极的侄儿韶华白首。

他想着星流花神韶舞与人族首领片羽之间的所谓爱情究竟有多可笑,才会让一个女人只因为“命格”去爱人。若天逸当真是星流花神所谓的“命定爱人”,为何失去“命格”就痛失所爱?难道失去了所谓的“命格”,风天逸的灵魂就不再是片羽的转世了?星流花神的托身哪里是真的爱片羽的转世,她只不过需要一个人来和她演一场百年绝恋-----既如此,就不要再牵扯上他家的雏鹰了。

许是他注视着易茯苓的眼神泄露了杀机,裴钰在一旁低声询问。“王爷,要不要?”他比划了个杀的手势。

风刃摇了摇头,合上可以看见牢房内部的窗口。“看好了她,不许任何人探视。”

总算赶在她遇到天逸之前将她带走,这一世,就算这百年都没有新的星流花粉可用,易茯苓也别想再祸害他侄子。

月凉如水,风刃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心跳的飞快,他坐起身,一身冷汗难受至极。

他抬手掀起床帘,想叫人倒杯水来。

月光洒落在宫殿里,他看到一声不吭站在床前的那个人。

是了,裴钰向来贴心,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对雪凛的态度变化。可不管怎么样,居然敢不通报的把人放进来,果然明天还是要打裴钰板子。

虽日日在朝堂上相见,可自打重生之初的那场争执,他们已有近两个月没有在私下见过面了。

雪凛本就是精瘦的类型,在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更是瘦得厉害。从前他一向气焰嚣张,如今任是问哪一位大臣,也只会觉得雪大人像是被熄灭的火焰,只剩下半死不活的余烬。

风刃不肯主动去找雪凛,也是因为他看到这样的雪凛,会感到心痛。说来可笑,就连他亲手杀了雪凛时都没有的感受,如今面对着一个活生生的雪凛,竟如万蚁噬心。

可今夜,似乎有什么不一样。风刃敏锐的察觉到雪凛身上的变化。

死灰复燃了,他又在雪凛身上看到了火焰。

心里压着的石头像是终于落了地,风刃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他的脸上缓缓浮现释然的微笑。

彭……风刃整个人都僵住了。雪凛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看到他奇怪的样子立刻扑到了床边。“你怎么了?”他双手扶着风刃的肩,心慌极了。

风刃没说话,抓着他的右手抚上了自己的小腹。又是有力的一记狠踹,这样的震动奇妙极了。雪凛的表情是茫然的,等他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也像之前的风刃一样僵住了。

过了一刻钟,雪大人才回过神来。他坐在床边,伸出手把风刃整个人圈进了怀里。他想了那么久,还是放不下这个人。一颗心从十六岁起就挂在了风刃的心上,收不回来,他也不想收回来。

既然放不下,那就抓在手里,死也不放。他想,这次就算是死,也得拖着风刃一起。

他察觉到手下汗湿的里衣,低声问着风刃:“去沐浴?”

“嗯。”那个人懒洋洋的蹭了蹭他的下巴,声音软绵绵的。

那些撒糖狗血小番外:

1.出生

雪凛一生纵横沙场斩敌无数,第一次,见到血让他心惊胆颤。

宫殿的隔音性很好,风刃也是个死倔的脾气,他在殿外焦急的等待,除了看到进进出出的宫人和一盆盆血水什么都听不到。一时间焦躁的只想抓起刀胡乱打杀一番。

从半夜等到凌晨曙光初现,雪大人差点把摄政王寝宫前的汉白玉砖磨平一层。

出来了宫人请他进去,雪凛脚一软,差点跌倒在地上。他深呼吸喘了两口气,方才迈步随宫人进殿。

他看见风刃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乌发汗湿在耳边。床边的产婆手里抱着一个小小的襁褓,有他手臂一半长吗?他突然觉得风刃这寝殿太小了,通风也不好,害得他喘不上气来。

产婆见了他,笑着凑过来。“恭喜雪大人,是位小郡主。长得可漂亮!”她抬起手,示意雪凛看孩子。

刚出生的小婴儿红彤彤的,皮肤极薄,雪凛甚至能看到青紫的血管。他心里有些慌,什么顾忌都想不到,直接开口发问:“她是不是还没长好?怎么皮肤这么透明?”

“刚出生的孩子都是这样,过两天便好了。”产婆笑着回答,倒也不奇怪他的担心。

“你抱抱她吧,叫其他人都下去。”风刃的声音有些沙哑,面色疲惫,躺在床上开口。

另一个产婆上前来指导雪凛摆出抱孩子的正确姿势,抱着孩子的那个便把小郡主放到了雪凛手上。

羽族人本就体质轻盈,更何况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婴儿能有多重。可雪凛却表现的像是有人在他身上压了一座山,整个人僵硬的一动不敢动。

产婆们见他的表现,偷笑着退下了。

2.取名

“她出生时的月色特别美。”看着小心翼翼抱着女儿不敢动的雪凛,风刃倚在靠枕上开口。

“所以?”雪凛原本正看着女儿傻乐,听到风刃说话不解的抬头。

“所以她的名字就叫雪流光。”

“雪流光……流光!?”雪凛念了一遍女儿的名字,诧异风刃居然主动让女儿姓雪。又念了一遍的时候才想起来这名字的含义。他怔愣的望向风刃,又很快低下头去看着宝贝女儿。“名字,很好听。”天不怕地不怕的雪大人,说话声音头一次那么低。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风刃看着他红起来的耳根,也笑了起来,脸颊边挂着两弯酒窝。

站在门口想来看望皇叔和小堂妹的风天逸: 本皇要瞎了。

3.笑容

小婴儿一天一天的长大,这天雪凛抱着女儿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孩子会笑了。不过看清了小流光笑起来的模样,雪大人不由自主的心塞起来。

就算不像自己(风刃调笑过他“笑起来不像好人”),可怎么偏偏像了那个人?像她爹爹多好看!

众所周知,风家叔侄是一脉相承的高贵冷艳。只是甚少有人知道,与一笑起来就活像是在诱惑人的侄子风天逸不同,淡笑起来足以让南羽都所有大臣都胆颤心惊的摄政王风刃,真心笑起来时甚至会有几分稚气-----别看这个人长得冷峻,可他脸上偏偏有两弯酒窝。纵使年过三十,笑起来依然让人觉得他纯然稚气。(不,只有雪大人你这个恋爱脑滤镜会觉得摄政王笑的纯然稚气……虽然风刃大部分时间也只会对着你笑出两弯酒窝就是了……)

小郡主雪流光长得像她的王爷爹爹,雪凛自己对这点是满意的不能更满意。在他心里,自家王爷是长得最好看的男子,自家宝贝女儿就是长得最好看的女孩-----就连妹妹雪飞霜也得排到第二位去。

可偏偏,流光不笑时像极了风刃,一笑起来,却会让每个见到的人都想到风天逸!一向瞧不起年轻羽皇的雪凛只觉得一口气憋在胸口,上不来、下不去,难受极了。

风刃见他神情怪异,凑过来一看笑着的流光便明白他为何如此。

“他们兄妹俩个相像,也不足为奇。”南羽都前摄政王的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评论(2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炎放歌 / Powered by LOFTER